碳酸拉面

靠一些百家饭生活

©碳酸拉面
Powered by LOFTER

【凛绪】Raspberries


◆  甜点师栗×大学生毛

◆  本来是异国设定但因隔时间太长所以后来写的时候忘记了【。

◆  剧情拖沓 文笔辣鸡 人物ooc【orz

◆  写完再加tag

◆  排版被呑到无力






     太阳已经看不见了,但橙黄的余晖仍然亮得扎眼,准备入秋了,但此时的夕照仍然让真绪的T恤背后湿了一大片。


     单手抓着吉他的背带,真绪慢慢地走在黄昏的异国街道上。周末难得的休息时间他用在了街头演出上,文化气息浓厚的小城里他这样的年轻人也不少,在练琴的同时他也可以收获一笔额外的零花钱。
  

     他绕进了一个小巷,两旁的围墙在此时被夕阳的光划成两分,奶油的黄和一大片阴影,墙上的红瓦让真绪想起了草莓蛋糕,上面还有装饰用的巧克力。他觉得自己肯定是饿疯了,可是他除了回到租的公寓随便弄一点东西凑合着填饱肚子就别无他法了。真绪其实并不想在演出完时拒绝朋友们聚餐的邀请,可是繁忙的开学际让他落下了一堆工作和作业,在半天的放松过后他不得不面对现实了。


     “啊啊真可惜,阿绪的座位要让给大吉了!”明星抱起他的爱犬遗憾的叫道。


     “衣更君真是辛苦啊!”游木也跟着感叹道。一旁的北斗也叮嘱了他注意安全之类的,他们就在岔路口分别了。


      他们三人是同级中较少有的日本人,所以一直以来都格外亲切。但是自己因为在学生会工作,较为繁忙,所以相对来说并不是能够经常在一起。所以能够一起聚聚的机会格外珍惜,但这回自己又有了工作……


      真绪感叹着,抬头猛然发现绕往公寓的小路前放了路障,狭长的小道两旁,堆起了砖块,估计是要修理那两堵仿佛一推就会倒的围墙了。


      站在那望了一会,真绪就往巷子外绕去。干脆就在外面买点东西吃算了,他想道,出到巷外就是一条商店街,自从知道了绕小巷这条近路之后他就很少会去那边了。


      天色暗了下来,路灯也准时地亮了起来,这个时候刚好是饭点,走在街道上的人寥寥无几。商店的橱窗透出暖黄的光,琳琅满目的商品安安静静地躺着。服装店,乐器店,零食店,花店,蛋糕店……怎么连个快餐店都没有?真绪慢吞吞地沿着这条街走下去,只有早就吃完晚饭的老太太牵着她的贵宾犬同他擦肩而过。

       
     在真绪考虑是否要返回去买点零食果腹的时候,一个隐藏在街道后方居民区的招牌吸引住了他。

评论